English

林伟宁涉险夺金牌

2000-09-2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本报悉尼9月19日电(记者蔡闯)中国选手林伟宁今天在抓举输给对手的不利形势面前,在挺举比赛中奋力追赶,最终因为体重轻于对手而夺冠。这是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3枚金牌,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第6枚金牌。

林伟宁参加的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具有极强的挑战性。因为她的对手实力也很强劲。特别是匈牙利选手出手不凡,在抓举比赛中以112.5公斤的成绩超过林伟宁,占据了领先的位置。林伟宁在挺举比赛之前,已落后对手2.5公斤。

挺举比赛中,匈牙利选手一出场要了125公斤,并轻松完成。泰国选手第三次试举也举起了125公斤,保加利亚和希腊选手则举起了127.5公斤。俄罗斯选手更是举起了130公斤的重量,形势对林伟宁非常严峻。

林伟宁最后出场,第一次试举就要了132.5公斤的重量。她一举成功,把抓举的劣势弥补了回来。此时她与匈牙利选手成绩一样,但由于林伟宁体重略轻,所以暂列第一。此后林伟宁试举137.5公斤没有成功,而匈牙利选手也没有举起这一重量。最终,林伟宁以体重轻于对手而夺冠。

赛后,林伟宁说,她到悉尼后不太适应,吃睡都不好,状态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。而且她由于比赛经验不足,思想压力太大,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只睡了4个小时,所以今天她的发挥不是太好。她说,如果发挥好的话,她还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。她的教练沙峰说:“这次女子举重已经进行了三个级别的比赛,这是最难打的一个级别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